這幾天閱讀了一本非常激勵人心的一本書,名字為「不認輸的骨氣」,一位藝術家江孟芝寫得。我會選這本書應該是命中注定的感覺,星期五考完證照考試,想著最近心情煩躁又鬱悶,不如去趟書局找本勵志的書籍來看,晃阿晃得經過30分鐘多,我看到架上許多勵志書籍,有國外作者的、藝人明星寫得和一些我不認識的作家著作的,完全不知從何挑起,於是!!我用最膚淺的挑書方式!看封面!! 封面順眼我就選誰回家,就選到了這一本(作者身為藝術設計人,能夠用封面得到讀者的青睞,應該也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吧XD 我覺得拍的很好看啊),而且架上剩這一本,我就毫不猶豫用小朋友們讓他下架。
 
看完自序(我是不愛看推薦序的人)還有本書的最大宗旨「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拿到一副好牌,而在於如何把一手壞牌打好」,馬上想打一小段的心得分享。對啊,我們不像星爺賭神系列電影一樣,都可以拿到順子喊4張Ace的好牌,只能想辦法把牌打好,當然你有可能這局都無法拿到辦張Ace或是順子,那你只能想辦法別把自己賭金全輸光,還能在牌桌上當個第二第三名。
 
這本書翻到了Part 1第2小節,完全讓我感動落淚,Title是「治療時間焦慮症,照自己的步調走」。我是一個對時間很有焦慮的人,所以我會很急於想同一個時間完成很多事,在這種多線進行的情況下,我很容易把線給弄亂,然後就打結了… 自己就會亂了步調,最後什麼事都做不好,有次在網路上看到一篇"Time Zone"的詩,這首詩剛好作者也喜歡並寫在書上,我便也再次複習了這首詩的意義。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ly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
and died at 50.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and lived to 90 years.
 
Someone is still single,
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Obama retired at 55,but Trump started at 70.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be ahead of you,others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So, RELAX.
 
You're not LATE.
 
You're not EARLY.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與其被時間追著走,被時間焦慮,為何不按照自己的步法和節奏,思考自己的人生,規劃出你要走的路線,然後一步一步踏穩了向前,年紀不會成為你實現夢想的絆腳石,只要有意志力和決心,你一定能夠實現。假設年紀是體重,年紀越大體重越重,目標是100公尺的終點,世俗人都會覺得,體重重的人跑不快啦、胖子有三高萬一跑一跑昏倒也是輸或是胖子跑什麼跑步啊等諸如此類的想法,想阻止或是洗臉胖子,但是!如果目標是100公尺,如果我按照好我的腳步調整呼吸節奏,慢慢跑我也是能完成100公尺啊! 如果胖子也和其他人奮力一衝,無法調整屬於自己的步法,就會和柯P一樣扑街吧XD 製作一份屬於自己的百米計劃,一步一步扎實踏穩往前,一定也能到達100公尺的終點站。
 
 
很感謝這本書讓我拾回信心,只是這樣的一小節就能讓我振作,我自己也覺得好神奇,目前還沒看完整本書,看完後再來個總結心得吧,先來分享Time zone
arrow
arrow

    940的一心一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