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不是丟掉就好的斷捨離,而是做出怦然心動的選擇

選擇閱讀這本書的想法,是今年想改善自己亂買亂堆物的壞習慣,房間滿滿的書與雜物,完全沒有任何舒適空間能好好休息⋯但我一直都知道造成這情況的根本原因,「捨不得」還有「購物慾」。但要如何改善它我自己是完全沒頭緒,另外,最重要想執行這件事以及買這本書的原因是,東西越買越多,但我的滿足感和心情卻好不起來,反而有種空虛感,這就是『你擁有越多,但卻一點都不快樂』的偶像劇老梗台詞😅。

Ok~進入主題前,我有一個好習慣要分享,就是我看書時,我會希望這本書能回答我哪些問題,不能回答我問題的⋯Waste my time~~~~這樣的設定就是你想看這本書的動機,同時也能讓你持續的看下去,我把它稱為「學習目標」。

我的閱讀筆記與心得會以圖片方式進行,字有點醜,請見諒囉😌  然後~~~~我個人對於這本書的推薦心得在最後~~要看唷  Hope you enjoy my sharing

qA5SuNJfKu

6tF4gwozd8

tjS4UujbFg

bR4EtgOAmH

DfhyDt2KGz

q6WSAonmU8

推薦心得~~

我覺得對於女性而言,會囤積物的物品通常有化妝品、衣物或是文具小物之類的,通常好好的乾淨書桌會被滿滿的文具還有化妝品給堆滿,床呢~~當然是給衣服和雜物睡的地方啊。所以再大的空間一定都會不夠放,而且只會東西越來越多,哪有可能越少。通常會產生這樣的狀況,如我所言,捨不得丟~ 或是覺得哪天會用到,就先囤著,總是為未來一直狂買東西,給自己購物的藉口。(一種就算未來會餓死,但不能沒有化妝品和衣服狂堆)

過來是一個最糟最糟的狀況就是~用購物來治癒我們的心~ 買完當下就是爽!!!但是我已經進階到當下買很爽,來的時候,打開包裹...有種「gan!!我怎會買這種東西」不然就是「我何時買的」一堆疑問...然後有種很後悔的感覺...有時候還會買到同樣衣服3件...超扯阿....因為自己的衝動,東西又太多,堆到自己忘,常常買到一樣的東西。

我覺得這本書很推薦剛開始想執行斷捨離的新手,但是!!!作者整本書重點不在於斷捨離,而是要你審慎思考、判斷自己需求、自己是否使用的舒適的「選物」。整本書都在教你如何一步一步評估自己的需求,哪些適合你,那些不適合你,做成紀錄,用一個大數據的概念,以後買東西時可以再次複習,確認那些東西是以前買的,但使用狀況糟糕或是不適合自己的物品,同時,也能從一次一次的選擇,知道自己的需求,甚麼東西才是最適合你的。另外,作者也提醒大家買東西時,要符合當下,別為未來購買,符合您現在的需求而購買,同時也要控制囤貨量,畢竟,商品推陳出新的速度快到你1個月沒逛寶雅就會發現寶雅陳列變了🧐或是以後還有更棒更好用更漂亮的物品會出現,沒有必要『先買起來放,以後__ __會用到』。

當然,老實說,執行簡單選物罪終極目標,是為了省錢阿~~還有保有舒適的生活空間以及心情~ 希望這篇以及這本書能幫助到您們~~我自己有個小練習,晚點再放上來 

適合對象:斷捨離的菜鳥

推薦程度:⭐️⭐️⭐️⭐️

理解力:⭐️⭐️⭐️⭐️⭐️ 非常好理解作者的想法

文章編排:⭐️⭐️⭐️⭐️⭐️

實用性:⭐️⭐️⭐️⭐️⭐️特別是愛買的人類們~~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see ya

如果你也看了這本書,有任何的想法與心得,歡迎在下方留言,互相學習與分享唷

arrow
arrow

    940的一心一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