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境會改變一個人>

剛畢業時,總是會有滿腔熱血,滿到到哪都是充滿著幹勁,直到工作環境的影響,幹勁只剩前面第一個字了。 環境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環境包含你的主管、同事以及辦公室氛圍。當你的主管綁架你的思考能力、同事間的隨遇而安和相互打打太極以及工作氛圍充滿著安逸的氣息,又或是隨時爆發的衝突和無止盡加班,人人都是工作機器,個體很容易沒了思想,沒了動力,隨波逐流,就像是溪流中的一片葉子,你以為水都跟著你流,其實你根本是隨波流,甚至沒跟著流不行。


最近發生一些事,讓我能夠停下來,躲在石頭間的縫隙,仔細觀察這個溪流,看看水的流向,思考著這個流向標的是不是我要的?河流是我喜歡的嗎? 我必須把自己從這環境抽離,找回自己初衷,對! 我是有夢想,我有初衷的,我要趕快跳離這個溪流,不然我5年、10年、20年就是這樣一直流,我現在就能預想的到我之後也是這樣流,現在也是,那我幹嘛繼續下去浪費時間,是該離開,找回自己的初衷,找尋適合自己的溪流,出海口還是你的目標。  工作幾年了,一定要隨時回頭看看自己,再來想像未來的自己,如果不這樣審視,你會永遠逝去工作的熱情,只是工作機器,你永遠不可能改變環境,而是環境改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40的一心一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